【演講】10/17(一)專題演講:脊椎外科手術未解的問題與新的進展-生醫材料與機器學習模型的角色

◆專題演講公告◆
|時間:111年10月17日(一)下午3:30-5:00
|地點:電機二館105演講廳
|講者: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骨科部 胡名孝醫師
|主題:脊椎外科手術未解的問題與新的進展-生醫材料與機器學習模型的角色
|摘要:
精準醫療這個嶄新觀念是近年來臨床醫師追求的方向。脊椎外科手術近期的發展,一方面拜影像診斷及手術器械的進步,使得微創手術成為主要趨勢,利用小傷口精準打擊,減輕病患傷害。另一方面,更利用新的生醫材料科技,試圖解決一些脊椎外科手術仍無法完全解決的問題,例如神經沾黏,椎間盤突出復發,椎間盤退化性疼痛等等,以期達到精準醫療的全方面照護。在此次的課程中,講者會分享過去幾年在這個領域的研究成果,激盪與聽眾間的知識交流。
機器學習模型是另一個近期改變醫療模式的熱門議題。臨床上,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模組利用大量的臨床資料,開發出足以協助臨床使用者影像判讀,治療預後與臨床決策的模型。在此次的課程中,講者會分享過去幾年在脊椎外科及骨科領域的機器學習模型研究成果,也期待在這個場合與相關領域專家的討論,能成為未來合作的濫觴。
|講者簡介:
Dr. Hu is the Assistant Professor of Orthopedic Surgery at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 and Hospital. Dr. Hu has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 and expertise in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endoscopic spine surgery, scoliosis and spine tumors. Dr. Hu attended medical school at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ompleted his residency in Orthopedics at the NTU Hospital, and undertook a research fellowship in complex spinal surgery a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Dr. Hu received the PhD at th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