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03/28(一) 專題演講:新興數位技術帶給醫療照護的發展契機

◆專題演講公告◆
時間:111年03月28日(一) 15:30-17:00
地點:台大校總區 電機二館105演講廳
講者:吳漢章總經理 華碩雲端暨華碩健康
學歷:台大電機系、台大電機所醫工組
講題:新興數位技術帶給醫療照護的發展契機
摘要:
數位轉型是近來最熱門的題目之一,原本運行於實體世界的許多服務被軟體所改變,而健康醫療領域更是蓄勢待發,吸引來自傳統醫療領域和新興電子領域等跨業、跨界的競爭者搶進。精準健康涵蓋診斷、治療、智慧醫療、照護與精準預防五面向,也為新興數位科技帶來更多發揮空間。
吳漢章將以「新興數位技術帶給醫療照護的發展契機」為題,分享台灣科技業面對精準健康契機,以及華碩運用雲端、物聯網、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等數位科技推動醫療數位轉型之經驗與做法。
講者簡介:
2008年加入華碩集團,負責雲端事業之營運,以自有技術發展AI雲端平台,提供全球數千萬用戶雲端儲存服務、高資安檔案協作儲存平台與國家級AI雲端系統建置,帶領華碩雲端成為雲端技術的領導品牌。2016年起兼任華碩健康總經理一職,以數據為核心協助醫療機構發展精準健康服務。
吳漢章同時擔任台北市智慧城市委員會委員、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監事暨政策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TCA台灣行動應用暨資安產業聯盟會長及擔任多項政府專案與計畫主持人,協助資訊科技與產業整合、推動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