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05/02(一) 所友分享-碩士班後的生物資訊研究旅程

◆專題演講公告◆
時間:111年5月2日(一)下午3:30-5:00
地點: 線上演講
演講連結:https://u.cyberlink.com/meeting/808404981

講者:所友:蕭毅,現於美國密西根大學就讀生物資訊博士班二年級

主題:所友分享-碩士班後的生物資訊研究旅程
摘要:您是否有想像過從生醫電資所畢業後,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及過怎樣的生活?
從生醫電資所畢業後的這幾年,很幸運先後在臺灣、美國、新加坡的產業界及學界,
中間夾雜著疫情期間,在幾個十分不同的地方工作過。研究也從電腦輔助藥物設計跨往癌症資料分析。希望我的個人經驗分享能激發您一些對未來職涯的討論、想像與啟發。

個人簡介:大學專業為電機、化學背景,畢業於生醫電資所生醫資訊組R04級碩士班。先後在美國農業部農業圖書館、新加坡癌症研究中心、臺灣業界工作,研究範圍包含藥物設計、機器學習、基因體分析,後延伸至癌症研究相關方向,目前正在美國密西根大學就讀生物資訊博士班二年級,參與美國臨床蛋白基因體學腫瘤分析聯盟(Clinical Proteomic Tumor Analysis Consortium,CPTAC)的多體學癌症研究。